继往开来学四史 文明施工入人心

2020-07-03

  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项目作为杨浦区又一重大市政工程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复工,预计年内隧道主体结构将实现全面贯通,将极大缓解新江湾城及五角场地区的交通状况。

  近日,上海路桥总承包二部房建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学‘四史’塑过去瞻未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杨浦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机动队、新江湾城街道中队、长海路街道中队、五角场街道中队等项目所在辖区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会上,各中队一同回顾了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为了让“四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这场情景党课还“别出心裁”,将学习场地移至下立交的地下施工现场。只见一台最大可吊起150吨重物的行车正吊起一节节9.8米乘6.3米,重达68吨的管节,这些管节都将随着矩形顶管的掘进而被依次顶入地下,施工方向队员们讲解项目的施工进展以及克服的技术难点等,结合“课堂上”观看的宣传资料,让队员们看之有悟、听之有思、行之有为,让“四史”学习教育,在工地上从“活”起来到“火”起来。

  面对新划转的执法事项,新移交的执法领域,新江湾城街道中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上海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依据,提醒施工单位做好扬尘防治方案的备案和公布,核实“九牌一图”、施工铭牌、施工许可证等文件的上墙信息。同时,结合技术手段测量围挡的高度,查勘工地内污染物监测设备是否完好及正常使用,实时监测扬尘及污染物的排放情况等。此外,还围绕日常执法中易出现的文明施工问题,比如工地是否落实施工信息公示、封闭施工、裸土未覆盖、渣土清运、扬尘管控等方面与参会单位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砥砺奋进铸华章、继往开来启新程。这场情景党课,不仅是一次“四史”学习教育现场的党课,更是一次区域化党建联建的成果展示;不仅赋予了党课“生命力”,让党员学习“火”起来,更让安全文明施工理念深深地烙印在参会人员的心中,将对待文明施工细致入微的态度去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坚决杜绝“差不多”现象,才能成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基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