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 持续100天

2020-07-03

   近日,大桥街道启动“夏季百日安全执法大检查”行动。由街道平安办牵头,组织消防民警、城管、市场监督、安监、房办等相关执法和管理部门,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集中行动,对小区、园区、厂区、工地等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辖区安全隐患,即查即改存在问题,夯实区域安全稳定基础。

  当天上午,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率队,带领执法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双阳路50弄、紫华佳苑、国威大厦等多个小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六部电梯分别由两个物业管理,我们在执法督查中尽可能找出安全隐患,要求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定期安全检查。”在双阳路50弄小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桥所执法干部仔细检查克拉玛依大厦内的电梯,察看运行情况、查阅维保记录台账,对第三方维保单位及其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进行审核。

  检查中发现,老旧小区缺少电瓶车停车棚和充电桩,有部分居民将电瓶车通过电梯送上高楼,放置自家门口充电,不仅严重影响电梯使用寿命,还存在极大的火灾安全隐患。街道负责人当即召集相关部门和物业负责人,在小区西北侧现场办公,确定了停车棚和充电桩建设、安装方案,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紫华佳苑共有500多户居民,是2017年入住的新小区,消防通道畅通、电梯运行正常,智能充电设施、火灾监控设备监管等较为完备。执法人员全面摸排检查后,就非机动车库陡坡防滑、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提出加强管理相关要求。

  结合“创全”、“防汛”、“防火”等阶段性重点工作,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各个小区的垃圾厢房、空调外挂机、备用灭火器、地下空间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开具《杨浦区住宅小区督促整改通知单》,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并确定了“回头看”复查时间,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十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需要务实的具体行动。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根本使命,作为党的基层单位,建设人民城市,需要我们给居民群众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

  大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在建党节启动“夏季百日安全执法大检查”行动,是希望党员干部们牢记初心,以实际行动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