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四史”守初心 街校共建迎“七一”

2020-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推动街校共建,6月30日上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与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在“凤归巢”党群服务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区域化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同志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同志出席活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师生代表、控江路街道部分处级领导、邀请嘉宾、街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约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史”微党课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雅茹为活动作了《在党史中领悟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微党课,李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出发,通过详实的案例和数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通过不断地实践,干在实处,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内心大格局,在岗位上做出贡献,守好人生初心。

  签约揭牌

  祁克萍同志和王晓庆同志签订了区域化党建协议书,并为“同济•控江党建教育基地”揭牌。

  颁发“社区实践导师”聘书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积极打造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窗口,特聘了街道居民区3位党总支书记为“社区实践导师”,王晓庆同志为街道抚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建萍同志、控四(2)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贵凤同志和双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陶凌云同志颁发聘书。

  交流分享抗“疫”经验

  活动邀请了控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明利作了《不负韶华,勇于担当》的抗“疫”经验交流分享,分享自己逆行支援湖北抗疫一线救治病人的感人案例和工作体会。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张洪源谈了自己作为辅导员参与疫情防控,做好服务学生工作的感受。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师生一行参观了“凤归巢”党群服务站,了解了“凤归巢”党群服务站的场馆运营情况、项目运行情况和特色活动。“凤归巢”党群服务站是面向凤城巷园区,辐射周边社区,集党群共享空间、社创公益基地和街区睦邻枢纽等三个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活动空间。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与街道党工委的交流互动,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主题参观、情景党课等党建联建活动,推进高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开启街校联建共促发展新篇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