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厉以须 以待硬仗 全力以赴 不畏苦仗——区统计局在控江路街道开展人口普查调研

2020-06-29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在即,控江路街道经过前期的筹备谋划、安排落实,已为打好这场“人普战役”整装待发。近期街道迎接了区统计局的人口普查调研,汇报了街道“人普”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开展情况,并接受了区统计局的工作指导,对接本次“人普”工作的进度安排。

  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炜和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童惟平携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开展了本次调研,控江路街道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佳、控江路街道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闵海莲和街道人普办主任徐冠群带领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

  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炜在调研中强调,一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且大量的工作由居委会承担,特别是今年的第四季度,街道上下一定要树立打硬仗、打苦仗的思想准备。二是对街道人口普查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开展好“人普”对于街道也是一个掌握辖区信息的契机,通过人口普查可以为街道开展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为街道的各项决策提供依据。三是将区人普办开展试点工作中获取的经验和碰到的问题与街道进行分享,为街道进一步开展“人普”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和正确方向。

  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童惟平对街道推进“人普”工作进行指导,一是将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具体进度安排予以说明,并介绍了区人普办的近期工作重点。二是与街道人普办开展工作对接,就人员部署、经费安排等各个环节进行工作指导。三是对街道“人普”依托“党建引领三驾马车”,以及居民区书记任组长,居委主任、物业经理、社区民警任副组长的“一正三副”举措表示了充分肯定,相信街道能够将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好。 

  控江路街道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佳在调研中表态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人普”工作,并对街道近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搭班子、建队伍,街道结合各职能部门和成员单位搭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做好协同配合,发挥各自优势,为“人普”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提供保障。二是做好组织动员,街道于5月27日召开控江路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对本次“人普”工作进行了组织动员,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及筹备阶段的工作安排,并利用居民区书记主任例会,落实普查员、指导员的“两员”队伍和居民区“人口普查领导工作小组”的建立,以居委会为落脚点推动“人普”工作。三是落实人员和场地,为扎实做好“人普”前期准备工作,街道安排落实了人普办的工作场地,并从各部门选调4名人员组建人口普查工作队伍,确保街道“人普”工作稳步开展。同时后期将再安排新进社工充实队伍,也通过“人普”工作起到锻炼新人的作用。

  控江路街道人普办主任徐冠群也在调研中介绍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人普”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就近期的街道“人普”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一是提供认识,统一思想,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的重点在居民区,通过本次“人普”也为居委干部“走百家门、知百家情、暖百家心”提供一次好机会,街道会紧抓这次良机,从筹备阶段开始就将“人普”工作在居民区落实落细,做好开局才有好结果。二是认真学习,固化措施。本次人口普查随着申报方式的变化,居民身份证的唯一化,普查的质量要求将进一步的提高,因此街道人普办在准备阶段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并查阅第六次人口普查的相关资料,同步比对、学习经验,力求在本次“人普”工作中稳中求进,积极打好这场硬仗、打赢这场苦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