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大力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

2020-06-29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强重点领域防控,防止疫情反弹,切实维护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白新村街道认真贯彻市、区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强化属地责任联防联控,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长效化、常态化、全民化。

  “大联动”平台,助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化”

  由街道分管领导牵头,定期召开“大联动”综合整治工作例会,社区管理办、长白城管中队、长白派出所、环卫等部门联手行动,先后对延吉东路115弄无名路、控江路64-100号小区、广远新村等6处卫生薄弱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共清运垃圾80余车,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僵尸电动车等200余辆,清运小区建筑垃圾521车,累积清运垃圾量3984吨。

  “团队式”定点联系居民区,助推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结合每周四“清洁家园日”,机关干部按照“团队式”定点联系居民区,开展对小区小包垃圾、楼道(过道)堆物以及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的清除工作。同时结合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道创建工作,深入居民区广泛开展宣传和动员,引导小区居民遵守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养成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的习惯,确保小包垃圾不落地,保持小区环境整洁宜居。

  城市环境清洁行动,助推环境卫生整治“全民化”

  结合“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对辖区内重点场所的卫生环境进行整治,共计发现并清理场内卫生死角12个、清除杂物堆放处6个。对辖区内2个菜场、2个疏导点内共计306个摊位进行每日2次预防性消毒;针对小区卫生死角、铁路道口两侧等地进行定期消杀。

  深入推进市容环境责任区管理工作,发动沿街单位开展门前和周边卫生死角、乱张贴、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综合治理行动。组织社区、单位落实“我的门前我清洁、我的区域我负责”城市环境清洁行动,进一步提升沿街市容环境整体水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