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铸红魂 新潮汇红湾——长海路街道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9

  近日,长海路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利用线上线下双阵地,通过“观”“讲”“艺”等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学习“四史”的新潮流。

  “观”史知今,守初心

  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上海、杨浦的红色遗迹、红色故事等资源开展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中观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读懂隐蔽战线的英雄对党的忠贞和对信仰的坚守;组织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在中国军民浴血抗战保卫上海、保卫中国的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

  机关第四党支部、翔殷路491弄党总支、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组织党员参观“志鉴与乡愁·杨浦区地方志成果展”、秦皇岛码头“初心启航地”和“人民城市”展陈项目、参观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领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时代变迁与改革发展成果,坚定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决心。

  “讲”史追昔,忆峥嵘

  通过党员自己讲、邀请专家讲、网课大咖讲等形式开展党课学习,引领党员深入学习“四史”。

  莱茵居民区

  莱茵居民区党总支社区党员黄敬荣从开天辟地党的诞生讲到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帮助党员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兰新居民区

  机关第六支部、上理工园区“两新”企业党组织、国一居民区党总支、五角场集团直属党支部等组织党员观看《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创中国》视频、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维为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直播课《中国革命的“红色源头”——上海的革命往事》,点燃了党员们强烈的为民情怀与爱国情感。

  “艺”史铸魂,扬斗志

  各基层党组织还积极探索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歌唱、书画、演讲等载体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亲爱的党啊,你就象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一首首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红色歌曲在长海居民区被党员传唱。

  教师公寓居民区

  在教师公寓居民区党总支的主题党日活动上,退休干部党员杨兴海通过自己的绘画作品《一大会址》等,和其他同志一起回顾建党历史,重温“红船精神”。

  市光居民区

  市光居民区党员黄庆华以《回顾疫情最严重的日子》为题,分享了其爱人华山医院呼吸感染科援鄂护士长李瑞燕奋战“疫”线的故事,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激发了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斗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