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消沉 “矫”行“正”心再起航

2020-05-29

  “如果人生遇到了巨大挫折,你是选择消沉还是继续奋进”

  这是近日矫正人员李某在杨浦区矫正中心通过网络课堂,分享她人生心路历程时讲的一句话。这次名为“创业、矫正——我的心路历程”的分享课吸引了全区一百多名矫正人员收听收看。大家都想听听同为矫正人员,她的故事和经历对自己有什么启发。

  “矫正对我来说是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过程。”

  李某原本是一个创业成功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芯片研究和制造领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随着事业的成功,生活质量的提升,李某开始自我膨胀了起来,公司经营上胆子越来越大,法律意识规矩意识越来越淡薄,游走于灰色地带,为最终的犯罪埋下了伏笔。

  “最艰难的时候是法院判决我有罪的时候,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会走上这样的路,一度消沉。但是通过矫正中心和司法所的老师耐心帮助和开导,让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发现自己以前有那么多缺点。”

  李某没有排斥矫正,反而把矫正当做自己的另一次修炼,能够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问题。并为将来做着准备。

  “我想继续在芯片这个行业里发挥自己的特长,未来5年公司能更上一层楼,做出更多大家认可的产品。”

  课堂进行中

  “坚定目标走下去”

  李某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新江湾城司法所趁热打铁随即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教育。

  和李某一样,同为矫正人员的他们也曾经受到过心理打击,同为创业者的他们在创业路上也遇到过阻碍,李某的分享课唤醒了他们曾被遗忘的坚实梦想,每个人都打开心扉,分享着属于他们的故事。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还想通过歧途来解决问题。

  只要肯努力,有改变的想法,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有坚定的想法和精神,最终总会成功的。

  对自己一直模糊的未来也变得清晰了一些,会好好考虑接下来自己如何去克服各种困难,为未来做安排。

  知法守法可以让自己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不会误入歧途。懂法用法可以保护自己的创业成果,使自己的利益不受到他人的侵害。总之,法律是我们正常生活的保障,无论是创业还是打工,遵纪守法是必须的。

  人总要为自己曾经发生过的行为去承担对应的后果!需要自己去坚持和克服。

  感觉其实人最难战胜的是自己,只要自己有目标,自己努力朝着那个方向去就可以了,困难并不可怕!办法总比困难多,还是要再努力。做好自己,努力给社会添砖加瓦。

  奋进路上有你也有我

  矫正是一个特殊的人生时刻,如果你选择消沉,那将一事无成。如果你选择奋进,梦想会离你更近,矫正不是梦想的绊脚石,而是梦想的加油站。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