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 小家逆行护大家

2020-04-09

  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国内疫情逐渐趋于平稳。全民努力的过程中,社区也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勇担职责,抗击疫情,值得赞扬!

  阻击疫情,雍景苑社区招募了一批防疫志愿者,邱红卫就是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同时她的先生陈明山和侄女小陈也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工作。常言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面对抗击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邱老师携家带口,共同战“疫”,守护社区!

  据邱老师介绍,退休前她在区卫健委工作,2003年也曾和同事一起参与抗击非典工作。

  此次疫情暴发,上海各个社区都实行了封闭管理,看到居委干部们很辛苦,作为退休老党员,夫妻二人都想为社区做点事,出点力。侄女一家和他们住在一个小区,侄女婿作为警察,一直在工作岗位协助抗疫,作为教师的侄女,还未复工,也想做志愿者为社区抗疫作点贡献,夫妻二人就和侄女一起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

  社区居委会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在感动之余对他们的工作也进行了灵活安排:在志愿者排班时,尽量考虑志愿者家人情况错开安排任务,让他们可以一边做志愿者,一边照顾家里。随着复工复课的进行,侄女也开始忙碌起来,邱老师夫妻二人就商量,两个人多做一点,让侄女好好工作,照顾家里。

  从报名到成为志愿者,邱老师和家人参加防疫工作已一月有余,主要负责守卫门口测体温查证件、发放口罩预约凭证。

  虽然工作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邱老师表示:“我是一定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的,不仅是我,社区其他党员也都积极响应。”也许这就是一名党员所具有的责任心,在社区遇到困难时,冲锋在前,守护居民。

  采访过程中,邱老师提到最多的是感动和感谢。不仅为志愿者们互相支持、主动填补排班空档而感动,也感谢居委会和党支部对志愿者的关心。“他们不仅会根据大家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值班表,而且还为大家提供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采访最后,邱老师有些话想对居民们说。

  “志愿者都是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防疫工作,希望居民们都能理解,特别是现在这个时间,境外输入的风险仍在持续,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防护工作。”

  面对疫情,邱老师和她的家人一起挺身而出,积极参加防疫工作,令人感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