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为“美丽控江”建设汇聚力量——控江路街道召开季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0-04-07

  近日上午,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召开季度党建工作视频会议。街道处级领导干部、实职科长、所院队办及各中心负责人约4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居民区党总支委员及“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近200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会。

  祁克萍同志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街道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指出,疫情防控两个多月来,街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局面。各工作组和所院队办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机关指导员下沉一线,“两新”党组织积极作为,居委干部始终奋战基层一线,共同守护了控江平安。同时,就抓好抓实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担当,持之以恒坚持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控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的意识,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为美丽控江建设汇聚力量。一是疫情防控中党建引领作用凸显。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政治站位高。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示范作用明。广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切实担起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二是以党建引领统筹全年工作推进。要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动员机制,转化为党建引领的强大动力,切实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和时间赛跑,对标街道年初提出的六句话工作目标,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意识形态的责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要紧扣中心,凝心聚力推动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切实担负起抓党建促发展的职责和使命,推动各项责任落地见效。一是持续让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爱岗奉献的重要性,要把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和为民情怀发扬下去,共同彰显主题教育的长效化成果。二是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下“三驾马车”协调运转、协同发力,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为居民提供精准贴心服务,为“美丽控江”建设打牢根基,切实打响控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

  三、要对标规范,不折不扣夯实党建基础。要以提高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重规范,抓落实,强基础,补短板。一是抓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从制度入手,加强党组织建设。通过制度的建立,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强化红线意识,用制度约束行为,指导实践,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发展。二是抓创新,强化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工作抓实、任务落地,必须通过不断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对党建工作的操作性,使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充满活力、富有成效。要进一步创新形式、活化载体、拓展平台,激发党员热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出党建特色。

  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吴冬仁传达区2020 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控江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施晓利和办事处四级调研员邵红光分别部署了意识形态和党建相关工作。

  交流发言篇

  会上,作为控江路街道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网格中心党支部书记冯森作《党建引领守初心,奋战防疫第一线》的交流发言。

  作为“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海鸿福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书梅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交流发言。

  作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代表,凤三(1)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邹仁华作《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社区治理新发展》的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