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律师公益行 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正成为当下社会的主旋律。近日,四平路街道“两新”组织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联合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举行党建联建共建签约,共同开展“百日律师公益服务行”活动,青年律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邦信阳中建中汇党总支书记王家德与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书记徐欢代表两个党总支进行了签约。

  签约仪式上,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总经理赵念代表园区感谢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赴同济科技园开展“百日律师公益服务行”专场活动,帮助企业加速复产。希望园区在疫情冲击下“受伤”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充分利用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依托律师等专业服务,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既要确保近期“活下去”,还要争取长期“活得好”。

  王家德书记介绍了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邦信阳服务领域广泛,涵盖了法律服务的绝大多数领域,一直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在此次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特意组成以青年骨干合伙人律师为主的服务团队,开展“百日律师公益服务行”活动,业务专长覆盖企业所需的大部分领域,希望能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日常法律服务,积极帮助科技型企业纾困解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公益服务律师团队成员与园区企业党员代表,就法律关切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此次“百日律师公益服务行”专场活动,服务对象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企业及员工,服务内容包括法律咨询、合同审查、合规建议、刑事咨询等,帮助企业及员工在疫情时期正确掌握有关清算重组、合作企业破产带来的风险及规避;企业用工合同、疫情期间人事、薪酬及社保;广告法、股东有关权益;疫情期间如何规避合同违约风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减轻疫情对企业及员工造成的不利影响,避免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律师服务团汇聚线上互动交流,多方合力为企业及员工远程支招、在线答疑,必要时还能化身“主播”,线上“面对面”为大家排忧解难。

  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事务所律师服务团队成员、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下属支部书记、委员代表、部分创业者参加了上述活动,社区党建办吴紫嫣受邀参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