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泯防新冠 使命如磐抗疫情——新江湾城街道政立二居民区党组织抗疫纪实

2020-04-07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新要求,巩固社区防控的成果,新江湾城街道政立二党总支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小区物业、业委会等小区骨干力量继续开展防疫工作,合理分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党建引领,作用在“疫线”发挥

  虽然目前全国防疫工作形势向好,上海市也调整为二级响应,但是输入性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而且还存在无症状感染者,为确保小区居民安全,政立二居民区党总支对防疫工作继续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作风。

  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动员物业和业委会一起参与社区防疫,同时再招募志愿者加入,建立党员示范岗,形成常态化轮值分工。

  居委会联合物业搭建快递临时收发空间,既方便居民取件,又能确保安全。

  居民区党总支引领居委会联合业委会组建团队,划片包干,协助物业开展体温监测、居家隔离快递派送等多项工作。

  加强防疫宣传深入人心

  各个小区执勤的居委干部、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口头宣传,提醒大家“尽量少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严格小区管理不能松懈

  在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往来小区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做到“三禁止两必须”要求,即非本小区车辆禁止进入,非本小区人员禁止进入,外来返沪人员必登记,进入小区所有人员必测量体温,必须有小区出入证。

  党群齐心,真情在“疫线”涌现

  自中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正在老家休假的党总支书记陈保银提前返回上岗,她爱人是公安系统工作也无休息日,她克服家庭困难,一心扑在防疫工作上。居民干部兼党总支委员许群玉,为了不分心工作,把五年级的孩子放到父母家,始终战斗在工作第一线。政立路639弄小区物业经理兼党总支兼职委员李俊,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坚持早上6:30到小区门口督促保安工作,协助保安、社区工作志愿者,积极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面临物业人手不足等难题,党总支发出志愿服务号召,建立党员先锋岗,社区党员踊跃报名,一个小时内,组建了一个由28名党员组成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团队每天在小区门岗轮流值班,为小区进出居民做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居民区老党员陈学友看见门口排起队伍,二话不说直接加入维护现场秩序,并协助居委干部一起为小区隔离户上门送菜。

  面对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短缺,居民区党员金树敏了解到社区缺额温枪,把自己家里的额温枪捐到党总支,还有一个社区在职党员何霞特意找朋友在国外代购了一把额温枪,捐赠给社区。党员陈晨属于军转自主择业干部,虽然人在外地却始终关心社区抗疫情况,了解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没有消毒液,立马买了100瓶免洗消毒液快递到上海,她说:“退伍不退色”。

  流动党员金海南了解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缺乏口罩,利用自己的资源联系购买了600个M95口罩,全部捐献社区一线工作者。老党员沈丽春,多次致电要求尽点力所能及之事,考虑到她年纪大身体也不太好,劝她好好在家养好身体就是贡献,最后她还是跑出来买了2箱苹果送给居民区一线同志,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一个又一个的党员为了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有的1000元,有的500元,有的300元……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政立二党总支始终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理念,引领“三驾马车”,携手社区党员群众一起战斗,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筑牢社区抗疫红色城墙。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