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箱消毒水送进公助社区千家万户 这个定海爷叔的“爱心”太暖

2020-04-07

  疫情期间,一辆快递车缓缓驶入公助一村居委会配送师傅将一箱箱的消毒水搬进居委,整整155箱消毒水,堆满了居委的活动室!

  配送师傅表示这是匿名捐赠,

  捐赠人特意叮嘱不能透露信息。

  是谁捐赠这么大批的防疫物资?

  居民干部们的心里充满了疑问

  居委向街道上报了物品捐赠情况,但发现如果匿名捐赠的物品无法登记、无法落实受赠对象的话,可能会被退回。在向物流师傅说明原因后,配送师傅再次联系了捐赠人,对方同意电话联系。拨通电话后,电话那头传来的是社区党校讲师余老师的声音!

  原来是疫情期间,余老师在配药回家的路上偶遇居委会书记、主任,当时居委干部正在排摸小区外来人员,有近一千八百多户需要逐一排查。为了不耽误居委工作,余老师暗暗记下数量,便匆匆道别。想到消毒水是紧缺资源,他回家后便在网络上搜寻,准备统一购买后赠送给社区。

  书记,我因为身体不好,家中还有老娘要照顾,这次疫情没能作为志愿者为大家出力,但我还是想尽点心意,想麻烦你们传达。这些消毒水是我从网上订购的,希望能帮助我们社区里的每一户居民!

  这是社区居民余老师被问及为何会想到向社区捐赠155箱消毒水时的回答,平淡而质朴的言语中透着坚定!

  余老师平时与90岁的母亲共同居住,年迈的母亲长期卧病在床,日常生活要依靠余老师照护,而余老师自己还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对社区活动的一片热心,长期在社区党校担任讲师,为社区党员授课。

  得知余老师就是匿名捐赠人后,居委会与其确定了捐赠意向,即捐赠的1860瓶消毒液定向用于杨浦区定海路街道公助居委属下,全部居民户(每户一瓶)并将《捐赠意向书》上报街道相关部门,对相关信息做了报备及照片留存。

  目前这批消毒水已陆续运抵各小区,考虑到疫情管控期间的特殊情况,消毒水由社区志愿者、居委干部、物业协助发放至每户居民。许多居民在收到消毒水时得知这是社区居民自己慷慨解囊的捐赠时,在表达谢意的同时,也表示要为防控疫情募捐出力。

  一瓶小小的消毒水,传递出来的爱心接力在各小区内落地开花。截止目前居委共收到社区166名党员、32名热心居民的捐款,26位社区党员群众加入防控值守!

  疫情无情、社区有爱小定在此向所有的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们说一句谢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