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难题 “合”促睦邻 看我区“美丽家园”如何开启真“美颜”

2020-04-07

  位于江浦路街道辽源西路的辽源花苑,原来是三个相互独立、仅有一墙之隔的老旧小区。房屋漏水、管线暴露、停车难等问题困扰了居民们很多年。

  2017年起,区房管局联手江浦路街道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三区合一,一脉三园”的美丽家园改造,通过立面修缮和空间重塑,减少了安全隐患、也解决了一系列老大难问题。

  江浦路街道房管办事处主任韩斌红:

  "平改坡解决我们老百姓屋顶漏水的问题。从外墙内墙包括下水管网、弱电的一些落地,再到地下的管网铺设,智能车棚的安装。"

  改建后的辽源花苑以一条“健身康体脉”串联起社区休闲园、睦邻文化园和健康活力园三大空间。

  统一的管理,让社区功能、治安防控、管理秩序等方面都大为提升。

  有机的改造,推倒了围墙,立起了绿墙,搭建起了共享的健身场所和文化舞台,更构建起了“居民志愿服务、共建美丽家园”的睦邻文化。

  江浦路街道五环居委会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虞净:

  他们每天自主的上午一班、下午一班,有四位志愿者在小区里边进行一个小区的巡视,比如说对居民的不良的习惯,他们都予以及时的制止。"

  美丽的辽源花苑仅仅是杨浦区改善城区面貌的一个缩影。2019年底,杨浦区已经完成了对124个小区、424万平方米的美丽家园的改造。

  杨浦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城市更新科负责人 陈颖:

  “我们是希望通过美丽家园的建设,可以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以及提升城区环境的同时,能够提升居民群众的一个自建自管自治的水平以及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