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防疫专题会议

2020-02-27

  2月25日下午,定海路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防疫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叶瀛舟等街道领导和全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莲青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保持清醒冷静、科学理性,防止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疫情防控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主动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复工;要统筹协调推进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在基层对社区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提高攻坚作战能力。

  二是要进一步织紧织密社区防控网。

  要加大返沪人员排摸力度,人员信息做到清晰准确;要加强外来人员聚集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纳入管理范畴;要加强对沿街商铺从业人员管理;要严格落实封闭小区管理“三必”要求。

  三是要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关爱力度。

  特别是对高龄独居老人、援鄂人员家属以及志愿者、居委干部、下沉干部等各类人群,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落实好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轮休。

  会议还对防疫期间进一步加强规模性租赁房、闲置厂房人员管理和加强小区封闭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