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2天 40辆负压救护车从杨浦发往武汉

2020-02-27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此,江浦路街道在

  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采取积极、有效举措,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5日,辖区15幢楼宇企业总体复工率已接近60%。 

  服务抗“疫”大局,助力企业两天复工

  日前,位于江浦辖区尚凯商务楼宇内的企业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订单——运送40台负压救护车援助武汉救助新冠肺炎患者。 

  负压救护车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被业内称为“移动的N95口罩”,主要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运送,对于患者的救治至关重要。运输战略物资情况紧急,急需总部复工协调各部门合作完成使命。既要按时保证完成运送任务,又要确保复工后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对街道和企业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上汽安吉物流迅速与街道取得了联系,江浦路街道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详细告知企业复工注意事项和要求,并主动协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复工申请。 

  在街道的指导下,上汽安吉物流积极担负主体责任,第一时间落实了员工防疫保障措施:就餐采取套餐供应,员工分时段就餐,座位中间安装隔板,不面对面用餐,鼓励员工自带午餐,禁止外卖;实施轮流到岗、远程办公,每日控制到岗人数不超过50%,关闭中央空调,每日消毒、通风,向员工发放暖宝宝、洗手液等防寒、防疫物资;掌握员工外出记录,严格做好外地回沪员工的健康管理或居家隔离工作;通过热成像联动无感知测温预警疫情防控系统,对出入的体温异常者进行提示,减少保安逐一测量过程中的肢体接触。 

  街道要求明确,防控措施到位,员工工作安心,复工复产井然有序,上汽安吉物流免除了后顾之忧,通过杨浦区复工申请二维码,仅用2天完成复工备案,全力投入抗“疫”任务。 

  公司管理层统一思想,为了抗击疫情,不计成本,也要用最快的速度将40台负压救护车运至武汉。上汽安吉物流第一时间联系旗下子公司上海安东铁路,员工加班加点,与疫情赛跑,改装铁路运输专列车皮,同时为确保专列发运顺利,按照优先配空、优先装运、优先发车的“三优先”原则,为这次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装车、运输、卸车,40辆负压救护车“乘坐”95009次货运专列,安全抵达武汉,顺利完成交接,原本最快也要8天运输时间被压缩到了2天,上汽安吉物流用他们的高效率为武汉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二一”举措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10日以来,像上汽安吉物流这样的辖区企业陆续复工,街道根据当前形势变化,精准防控,分类指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三色标识、线上线下两手抓、一份调查问卷的“三二一”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企业复工率,街道对商务楼宇采取“红、黄、蓝”三色标识。对复工率较低的四个楼宇,进行红色预警,安排专人上门了解情况、加强指导;对复工率正常或较高的楼宇,提醒企业规范复工,就企业防护用品规范使用、员工体温监测、单位内部消毒、员工就餐方式等方面提供指导,督促企业把好“防疫关”。

  线上,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协调、电话联系,与企业沟通对接,深入了解企业复工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而在线下,街道也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与企业共同应对疫情,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我们不是不想复工,但是实在买不到防疫物资。”很多企业负责人都反映他们的困难。日前,针对不少商务楼宇共同的消毒需求,街道有关部门紧急筹集125斤医用酒精,帮助8家商务楼宇解了燃眉之急。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主要困难是什么?今年一季度企业订单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有何变化?企业复工以后最需要哪些帮助?……”同时,街道区域内规模以上的复工企业都收到了这样一份问卷调查表,以便于街道及时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街道力争当好“金牌店小二”,能解决的问题立即协调解决,共性问题向区相关部门反馈,为制定完善企业应对疫情的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提供参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