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 支援一线 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齐心共战疫

2020-02-27

  疫情当前,社区服务办主动思考、精心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保障居民能够正常办理业务的同时,还下派32位同志支援居委一线,齐心协力,打好这场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

  根据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安排,社区服务办关闭了受理中心2楼服务区域,正常开放1楼办事大厅,并将所有涉及2楼的业务向前台转移,在尽可能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条件下,下派32位同志支援居委一线,仅留下25名工作人员固守中心。

  工作人员除了日常工作之外,还要肩负起中心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起受理中心严格实施“必询问、必测温、必登记”的规定,落实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不掉链:

  受理中心门口张贴倡议书,不佩戴口罩人员不得进入受理大厅;

  安排三组防护队伍轮换,每组包含三名业务骨干,另加两名特保和一名保安,在中心门口做好解释及引导工作。对于时间期限不紧张,可以暂缓办理的业务请居民尽量避开特殊时期,减少大厅人流量;

  设置警戒线隔离栏、引导人流,做到人员不聚集,能在室外办理业务的,利用传递方式予以办理,并尽量引导居民网上办理;

  所有工作人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做好台账记录;

  每日多次对受理中心进行全面消毒,对废弃口罩严格消毒后统一处理。

  全力以赴 众志成城

  受理中心重新梳理、合并工作,最大程度调整出工作力量,派出派32名工作人员下沉居委,与居委干部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口罩预约券登记发放、登记外来返沪人员、小区封闭管理……这些看似不复杂的工作,在疫情形势下却意味着可能存在的风险,也很考验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耐心,有时还遇到一些居民的不理解,为工作增添不少难度,但大家丝毫没有退缩,无论刮风下雨都不间断上门排查和门口执勤工作,始终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岗位上。

  疫情无情,团队有情

  无论是下沉居委的同志,还是固守在受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直面居民,其中包括很多刚从外地返沪的人员。在防护工具极其有限的情况下,中心想方设法采购了防护镜、体温计、口罩等物资,一些同志还利用春节休息期间,主动到单位来为大家DIY制作简易防护面具。也有的同志想办法通过自己的渠道购买到一些护目镜、专业防护面具和口罩,分享给同事一起使用,不计费用,不讲得失,一切以保障大家的安全为重。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越是在非常时刻,大家的凝聚力越强、心更齐,大家并肩抗疫,既是同事,更是 “战友”。我们坚信,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街道受理服务中心也一定会竭尽所能,立足岗位,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

  不过,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仍然要向您倡议:为了您的健康,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事项也能“暂缓办、在家办、网上办”!点击链接了解→减少外出,在家办事!社区事务也能“一网通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