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能写 遇事能上——驻守防控一线 长白社区党群工作者善打主动仗

2020-02-27

  庚子风寒,祸起冬春。长白战“疫”鏖战正急,来自长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7位党群工作者带好白口罩、蓝手套、绿马甲等工作标配逆行而上,实力为长白社区“护体”。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抗“疫”生活。

  战“疫”“硬”援:

  争做社区防控“战斗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从战“疫”打响“火线”应援,到抗“疫”战持续至今,没有动员、没有命令,中心全体人员高度一致、全员加班。这群平均年龄不到40岁的党群工作者,他们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克服了各自小家的困难,守牢社区这座“堡垒”,守住居民的安全与健康。“二胎妈妈”小黄最近成了一位“失踪妈妈”,为此,她跟女儿解释道:“妈妈去外面打小怪兽,你们就可以去上学了。”团队中的“洪常青”小姚总是脏活累活抢着干,“我是男同志,晚上我来值班!”“准新娘”小孔为了值守任务,和男友商量特意调整了领结婚证的日子,她戏称自己今后是持“证”上岗。“85后”女汉子小郎带上家属一起站岗,“让居委干部多休息,我老公单位还没复工,可以提供富余劳动力!”……这些“硬核表达”充分体现了中心党群工作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早日战胜新冠的决心和信心。

  战“疫”心语:

  为一线工作者们打“call”

  《社区党员抗“疫”行  一片爱心践初心》、《活用“三张表”,筑牢社区“铜墙铁壁”》、《疫情防控不停步,爱心接力不止步》、《长白“小巷总理”们的24小时纪实》、《危难时刻显担当,长白“两新”党组织党员冲在前》……在防疫的战场上,中心党群工作者不仅要守住大门和小门,还要做好问题协调、信息收集、选树典型,讲好战地“长白故事”。两位战“疫”记者代表,中心副主任小王和“两新”党务工作者小胥,兵分两路到各居民区和“两新”组织采集第一手资料,及时汇编成战“疫”心语。她们说:“每一句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我们把这些故事收集起来,为战‘疫’凝聚正能量,为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英雄打‘call’”。

  转战“疫”线:

  抗“疫”学习两手都要“硬”

  疫情当前,既需要“战斗员”冲锋在前,也需要“保障员”全力支持。中心窗口在疫情期间每天正常开放,党群工作者小邵负责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和咨询接待。为了让党员在非常时期能够正常过上组织生活,小邵边学习边研究,她和队员们组成“技术团队”给出“最强攻略”。“杨书记,你先打开学习强国APP,点击强国视频会议,发出会议邀请,把支部党员邀请进来就能正常的开展组织生活了,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随时联系我们。”这是小邵在手把手指导延东居民区二级支部书记杨晖如何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与此同时,“技术团队”还为各基层党组织推送了“云视频”主题党日操作指南,将主题党日转战“疫”线,实现在特殊时期,战“疫”学习两不误、两手抓。

  疫情犹如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中心党群工作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必胜的信心、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紧紧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长白社区党群工作者将战“疫”进行到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