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防疫战 城管在一线

2020-02-21

  按照惯例,工地一般在元宵节后复工,工地工人会陆续返沪。在防疫抗疫的关键阶段,复工的工地会逐步汇聚大量外地返沪人员,工地防疫形势相当严峻。

  01、跨前一步,提示到位

  早从二月三日开始,中队就开始了辖区7个工地周边的巡查,并充分利用现有台账,加强跟工地安全负责人的沟通与联系,要求严格遵照政府规定的企业开工时间,做好人员的防疫工作,对于已经在沪或者即将来沪的人员认真落实隔离工作。

  02、加强宣传,引导到位

  2月10日起,中队按照区域划分,落实宣传小组,保证责任到组,责任到人。中队队员深入工地,发放宣传材料。要求做好工地内的环境清洁工作,落实工地环境清洁和预防性消毒,确保生活垃圾密闭存放,一日一清,保持环境卫生整洁。要求积极引导工人正确佩戴口罩,餐前便后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等等。据统计,截止2月20日,中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开展宣传教育20余次。

  03、人员排查,落实到位

  随着外地返沪大军的逐步涌入,工地人员的排查成了工地复工检查的一项重要工作。2月10日下午,经排查得知,平凉路街道景星路500号某工地返回多名外地人员,未做任何的登记与检查。接到任务后,中队执法人员联合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到工地开展登记检查。社区医生对工人进行了登记,让6名工人填写健康登记表,城管执法人员结合工地实际,开展防疫宣传,要求自觉隔离14天,同时做好个人、工地卫生,如有相关症状,及时到相关医院就医。

  此外,执法人员与工地负责人建立了及时沟通机制,就工地的防疫情况随时联系,确保工地纳入监管网格化,无盲区无遗漏,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