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合力投一线 爱侨护侨贴心行

2020-02-21

  病毒无情人有情,心心相印守家园。长海路街道上下一心,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街道少数民族同胞、侨联同胞也积极投身到了各居民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

  齐心合力投一线

  “这不是应该的嘛!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不分民族不分地域,只要是中国人就义不容辞。”长海路街道民族联分会委员季光明,退休后长期热心洪东居民区志愿服务,更是带动爱人一起投身其中。这次疫情防控,他们夫妻也积极响应居委的号召,报名加入防疫执勤的“洪东防疫志愿队”,以十足的干劲、百倍的勇气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轮班,季光明早晚各一个半小时在小区门口设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安抚和疏导居民情绪,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盘问和筛查;积极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开窗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及时汇报小区外来返沪人员行踪,同时,还会主动对小区铁门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爱侨护侨贴心行

  疫情暴发之际,长海路街道统战部门、侨联班子及骨干志愿者积极关爱街道侨界人士,不仅在微信群中温馨提醒他们注意防护、减少外出,还时常通过电话进行慰问和关心。

  教师公寓小区年近九旬的独居侨眷杨炳根老人,女儿长期在日本。疫情期间,街道侨联骨干志愿者时常关心问候他,让他近期注意防护,不要外出,有任何需求找组织。2月7日一早,街道侨联王阿姨像往常一样给杨老打电话问候,闲谈中了解到,杨老家里的鸡蛋吃完了,蔬菜等都已短缺。老人一开始还支支吾吾不愿提起,直到王阿姨再三问起,他才说不想给组织添麻烦,一直没告诉王阿姨,又不敢独自出门,正在担心如何是好。

  在统战部门协调下,王阿姨和居委干部立即前往蔬食店帮老人采购所需物资。不到一小时就将萝卜、鸡蛋、青菜等可供好几天的食材准备就绪,送往杨老家中。

  “你们怎么来了?这让我怎么好意思。”

  “杨老师,你身体不好,最近疫情严重,就不要往外跑了。”

  “谢谢你们,在危难时刻,还是组织最贴心。”

  “有难处一定要告诉我们。”

  切实关爱在点滴中传递,战疫温情却让心与心更贴近。我们相信,疫情阻击战必将胜利。我们一起等春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