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长海路司法所普法同行

2020-02-21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长海路司法所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密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着力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服务大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长海路司法所建立疫情应急机制,成立“疫情应急信息化管理微信群”,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定时上报健康状况,随时上报基层工作情况,灵活抽调工作人员参与基层防控工作。

  二、强化法宣,营造全员防控氛围

  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由所长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司法局制作的普法宣传海报送到社区,并通过各种网络载体进行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约300份。

  三、发挥职能,及时调处矛盾纠纷

  注重强化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疫情期间因小区封闭管理、居家隔离观察等引发的矛盾纠纷,为社区当好“服务员”“安保员”。防疫期间,司法所创新工作模式,利用线上调解、线下和解的方式,成功调处多起治安类案件,涉及金额4万余元。

  四、搭建平台,在线提供法律服务

  切实发挥基层法律服务网络平台优势,法治专员通过微信、热线电话等提供即时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引导群众尽量使用线上法律咨询平台,实现法律服务网上办,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