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联动驻守第一线 党员在前织密防护网

2020-02-21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挑战接踵而至。城管四平中队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决贯彻落街道战“疫”部署,主动出击,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党员在前,坚定抗疫信心

  中队根据工作要求不断调整勤务模式,党员工作者带头走上抗“疫”一线。街头巷尾、商场里、农贸市场旁、商务楼宇内、建筑工地上……队员们戴着口罩,挨家挨户将温馨告知书、隔离政策宣传到位,大家众志成城,坚定抗“疫”胜利的信心。

  联勤联控,守好抗疫阵地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返沪人员倍增。在沿街商铺即将开业之际,中队立即安排全体队员,两人一组,分组包干辖区内的主干道路,做好沿街商铺人员的排摸登记。对沿街商铺管控采取“四步走”策略:

   第一步,宣传告知

  对于前期一直处于经营状态的商铺,中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所、绿化市容所、网格中心等部门联合发放温馨告知书、防疫宣传手册、员工健康状况信息统计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沿街门店等小型公共场所卫生健康防护提示》等共计1500余份。通过联合小组成员反复巡查、多次宣传,要求各经营业主根据表格如实填写信息,对返沪人员落实好每日体温测量,居家隔离14天并上报居委会的要求。同时,执法队员也敦促经营者配合防控工作,尽量在2月底前不要营业。对于仍需营业的商铺,依法劝导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环境卫生,做好消毒工作。

对于处在关闭状态的沿街商铺贴上警示标识,同时将登记表、宣传告知书等相关资料附在门上,资料严格载明了如不报备所负的法律后果及承担的责任,并拍照做好现场情况的记录存档。

   第二步,统计汇总

  为避免交叉感染,做好无接触统计。城管四平中队、公安、市场监管所、网格中心等在鞍山支路一号成立临时办公点,中队两名党员主动请缨前往完成工作。通过告知书上的微信号,经营者会将填好的表格以照片形式上传,队员随后在电脑端输入信息,并做好汇总。如遇填写不清的情况,队员也会与经营者联系沟通,竭力做到无遗漏,底数清。

   第三步,复工审核

  对于贴上警示标识后需要复工的商铺,中队进行人性化管理。根据经营者上报的信息登记情况,队员通过微信群向各部门进行情况核实,经多方确认无误,经营者在复工承诺书上签字后,再准许其营业并做好备案。

  第四步,重点督查

  随着复工潮的开启,新一轮挑战迎面而来。为守好沿街商铺这一阵地,做好街面管控全覆盖,联合行动小组也加强了对沿街商铺的巡查力度,提高了巡查频次。一方面对随意撕毁警示标识、擅自经营的商铺进行联合执法;另一方面对重点地区返沪人员实施严格的健康登记管理,落实好管控措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城管四平中队,党员在前,全员坚守,联勤联动战一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