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1600公里 历时40小时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2020-02-14

  48小时自筹及募集4吨防疫物资

  连夜从上海出发直送湖北红安

  返程时为避免接触更多的人

  一刻也没有去服务区休息

  面包和矿泉水就是两人的三餐

  返沪后又主动隔离14天

  ……

  是谁这么硬核?

  他们是四平路街道“两新”党组织上海欧萨评价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兵和红安籍企业家霍建文。

  往返1600公里,历时40小时,他们是这场战“疫”的“最美逆行者”,对家乡的热爱鼓励着他们千里驰援、对社会的责任支撑着他们不进服务区、对家人的负责驱使着他们主动隔离,在这场逆行中,他们也有害怕,也有忐忑,也有不舍,但信念告诉他们,应该这么做。

  早在近日,一条“湖北红安医护人员用文件夹改防护面罩”的推送出现在朋友圈,红安籍在沪企业家王小兵得知后“坐不住了”,当即发起倡议,牵头募集救援物资。

  30000双医用手套,1500瓶消毒剂,2吨消毒剂原液,800付护目镜,200根紫外灯管,以及若干连体防护服、口罩、眼罩……这是春节假期,王小兵在48小时内使尽“洪荒之力”,跑遍上海还有物资的企业,以自己的真诚筹措来的近4吨防疫物资。

  湖北红安当地的医护人员,急需这批物资来解决困境,但快递公司基本已放假,最快的也要延迟1至2天。值此境地,王小兵当机立断,决定自驾前往,同在上海的红安籍企业家霍建文主动协助,两人共同运送物资前往家乡。

  日前,王小兵与霍建文将物资装车,两人轮流驾驶,连夜赶往湖北红安。

  近日凌晨四点,运送物资的车辆顺利抵达湖北红安高速路口,当地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在前,他们企盼的眼神,给两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卸货时,他们缓缓迎了上来,一边连声道谢一边轻轻搬放,抱着物资好像抱着最重要的东西,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那一刻,他们的眼眶都红了……

  返程时,为避免接触更多人,他们没有去服务区休息,靠水和面包果腹。

  两人一路上说笑着鼓励彼此:以后陪孩子看超级英雄大片,可以自豪地对他们说,老爸也曾有过这样的英雄义举。

  两人返沪后自行隔离观察14天,支援是对红安的爱,而隔离是对上海的爱。

  “我觉得算不上雪中送炭吧,因为家乡需要更多物资,此行最大的收获是打通了物资运输通道,树立了志愿援助的榜样,增添了基层医院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必然还有更多人也会像我这样去做。”王小兵如是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举国同心,众志成城

  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