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居委未雨绸缪 守住小区安全防线

2020-02-14

  近日是复工前的最后一天。小区各个群里热闹非凡,对已知的返沪客流带来的未知疫情扩散的可能性,恐惧和抱怨多于理性客观的思考。长海路街道体院居委会觉得不能让这股情绪蔓延,而拿出实在的防范方法和快速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

  午餐时间,体院居委干部们延续这几日来的工作习惯,一边用最节约时间的方便面对付着午餐,一边商量着是否可以实施出入证制度,控制住大门的人员出入。体院居委所辖都是售后公房,人员杂,物业人力不足,经费紧张,大家对实施这项政策心有顾虑。另外,防疫物资的相对短缺,社区总有几个不理解的居民,要跟居委辩一辩每一项实施方案的政策规矩,心情不好时再送一个12345大惊喜,因此,大家还是有些许担心。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什么是大局,什么是底线”?

  ”疫情防控就是大局,小区平安就是底线”!

  “服从大局,守住底线”

  关键时候,居民区党总支就是主心骨,居民区“两委”班子拍板达成共识!

  考虑物业没有这方面资源,居委会主任提议这件事由居委会主导。从操作方法上,采用一次性出门证,即出门人员领取一张《出门证》,进门出示此凭证,保安回收销毁,防止交叉感染。回沪居民没有此证,不能进门,就必须填写《返沪人员登记表》,外来访客,必须由小区内居民亲自下来接人并填好《来访人员登记表》。这样,居委就可以有效控制住小区外来人员,确保信息准确。

  不能再等下去了!居委书记当即激活了社区党总支微信群,召开线上工作会。群内,书记向大家说明了2月7日、8日上海入境数据,疫情开始以来上海确诊人数的分布趋势,以及预判可能出现问题的数据节点,用数字说明必须立刻开始施行小区封闭管理及出入证制度,取得了总支委员们的一致认可。正在此时,街道工作群里传来了《杨浦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真是及时雨啊!书记立刻将文件中关于社区管控的重点部分节选出来,用高亮字体突出,发送到“体院四级新冠防控群”,同时将具体做法公布给大家,得到了积极响应。2位业委会主任明确表态支持,2家物业公司经理也深受鼓舞,立刻分头通知各自的保安,下达具体要求。

  书记操刀,负责设计《出门证》,整理通告。主任负责剪裁,敲章。

  终于,在近日22点前将通告张贴在小区里,并将《出门证》发到2个门岗手上,随即将告示照片发到防控群里,为即将到来的2月10日返沪大客流做好准备。

  近日的阳光带来了丝丝春日温情,原本每天发布“早安”“防控小知识”的微信群,收到了许多鲜花和大拇指,居民们在感受到安全感的同时,也进一步理解了居民区工作人员的辛劳和付出。

  居委干部、社区居民王谈:

  通过几天实行出门证管理,觉得不错,尤其是夜间管理非常到位,下班后我还特地去巡查了两次,看见物业费经理和保安站在门口排查进出人员,工作很认真,为他们点赞。

  社区居民杨阿姨:

  这次出门证管理实行地非常好,把快递都拦在外面,保安对进出人员盘问地很仔细,很认真,这样我们居民就安心多了。大家辛苦了,谢谢!

  物业费经理:

  临时出入证管理实施几天,非常及时到位,小区安全系数增加了,排除了外来闲杂人的入内,我们物业感觉效果很好,业主也能积极配合,保安人员能将更多精力用于管理外来人员,谢谢居委会的大力支持!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来不得松懈,方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相信有了居民区党总支的引领,居委干部的团结协作,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相互理解合作,居民楼组长积极参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打不赢的仗。“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疫情虽然无情,但危难时刻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心前所未有的靠近。严寒已过,山花烂漫就在不远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