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回眸湾谷驿站2019

2020-01-23

  2019年,湾谷驿站在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区域大党建优势,夯实群众基础,结合园区企业优势,发挥好“桥梁”作用,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使党员群众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通过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促进驿站与园区企业、党员群众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信任、相互协作,不断优化园区基层党建环境。

  创立园区联合党委,夯实党建阵地

  2019年2月,湾谷科技园联合党委正式成立,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整合园区资源。2019年湾谷联合党委先后召开两次主题会议,在会上就园区内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出了讨论,进一步加强了企业间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化营商环境、带动园区企业创新创业。

  发挥党员凝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9年恰逢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湾谷驿站号召园区“两新”党支部及湾谷联合党委一同拍摄了《庆祝建党98周年》短视频,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党员信念,加强党性教育。

  国庆前夕,湾谷驿站与益盟股份党支部一同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国庆70周年暨湾谷科技园联合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的带动下、园区党员群众共计五百余人一同参与,在悠扬的歌唱声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活动在“学习强国”上海平台刊登。

  此外,湾谷驿站联合园区企业自发组织的“湾谷公益跑团”一同举办了《“湾”众一心,礼赞70》主题活动,以团队接力跑的形式,充分体现拼搏的“体育精神”,表达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

  共建“公益型”驿站,搭建互益互助平台

  湾谷驿站立足企业,服务社会,通过整合社会组织和区域单位力量,着眼公益服务,紧扣公益理念,每季度开展一次“湾谷驿站公益行”,为园区企业和党员群众志愿者们搭建回馈社区、回报社会的公益平台。通过组织白领志愿者们制作实用的小物件,将爱心送进敬老院、环卫所、幼儿园等,搭建起园区对外的爱心桥梁。例如3月5日学雷锋社区微心愿认领活动、“爱在湾谷 欢乐六一”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去亲手制作的玩具、10月“益企义卖”主题活动、12月“暖冬行动”,为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学生们送去100幅爱心编织手套。

  打造“创新型”驿站,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湾谷驿站倾听党员群众的呼声,按大家喜好需求不断调整活动内容,“优”质“保”量,联合工青妇,通过多元化的手工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湾谷驿站特色活动—“午间益小时”,利用党员群众的午间休息时间开展各类手工DIY课程,主题多样,内容多彩,党员群众参与热情非常高。

  针对园区党员群众60%以上为“新上海人”的情况,湾谷驿站特邀专业沪语讲师开展了为期半年、每周一次的“沪语小讲堂”,帮助白领们渡过语言关,更快融入上海的文化氛围。2019年度,湾谷驿站共计服务党员群众3600余人,举办“午间益小时”活动总计230场、主题讲座40场,接待参观33场。

  在过去的2019年里,湾谷驿站迅速成长、砥砺奋进。在2020年,湾谷驿站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以服务为根本,进一步整合优化园区资源,将园区内党员群众形成一股合力。为打造园区智慧党建2.0版,实现共建共享的“街校企党建共同体”而努力,让我们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湾谷驿站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