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召开2019年度“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总结会

2020-01-23

  近日,四平路街道召开2019年度“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总结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金晔出席会议,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两新”党建工作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团工委书记胡琦主持。

  金晔同志充分肯定了社区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党建工作成绩,各位书记党建责任意识较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将党建优势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取得积极成效。同时,金晔结合区委、街道中心工作,对2020年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党建引领要“强”。要提高站位,坚定立场,把握方向,切实担负起“两新”党建政治责任。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同时,要以清理规范基层党组织为契机,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党组织生活,全方位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是人才培养要“精”。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要发挥党员典型示范作用,重点培养、紧紧依靠、精益求精,发挥他们的战斗堡垒作用,牢牢吸引、有力带动其他群众共同干事创业。同时,接续教育不能断,要注重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扩大“两新”党员队伍。

  三是企业发展要“谋”。要发挥“两新”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完成年度“两新”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用“两新”党建的全面进步,来精心谋划,推动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企业核心价值观的打造确立。同时要开展形式多样,符合企业员工需求,具有丰富党建元素的各类培训活动,不断加强企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四是社会回馈要“实”。一个发展势头良好,运行良好的企业,肯定是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要加强与社区的党建联建,共同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同时,街道各相关部门也要将党建资源向两新倾斜,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区,成为党建行家里手。

  四平路街道团工委书记胡琦作2019年街道“两新”组织党建主要工作总结,并布置2020年度“两新”组织主要工作。

  上海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书记徐欢,四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国英,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玮,分别从党建引领园区发展、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做好“两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中共上海欧萨评价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等6家“两新”党组织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