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党建“共同体” 联动画好“同心圆”

2020-01-15

  近日,由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管委会、新江湾城街道联合主办,尚景园居民区党支部协办的“星奇天 嗨翻天”亲子运动会在新江湾城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湾谷科技园、新江湾城尚景园居民等近30组家庭。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提供趣味的游戏体验,促进校区、社区、园区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打造“三建融合”的共治社区。

  上个月,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管委会和新江湾城街道、湾谷科技园在湾谷驿站启动仪式上正式签订了街校合作协议和街校企党建共同体合作协议,为深化三方的合作指了方向、也初步列出了合作的项目。街校企三方合作不仅与大学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的三大职能都相契合,也是复旦大学开放办学理念的应有之义。此次亲子活动正是街校企合作项目的具体落地。

  活动先从暖场热身操开始,伴着音乐的旋律跟随着主持人的节奏,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暖身动起来。

  在呼啦圈接力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需要在不用手的情况下,将呼啦圈穿过每个人身体。比赛过程中,家长和宝贝们运用各种方法和姿势来让自己更快完成游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如果呼啦圈接力比的是方法和姿势,那接下来的游戏考验的就是宝贝和爸爸妈妈之间的配合了。

  宝贝蒙住眼睛在爸爸妈妈的指挥下穿越雷区,家长们各显神通,出招指挥,很快孩子们都顺利穿越雷区。

  拼豆豆环节,爸爸妈妈带着宝贝一起拼出属于自己的彩色style,爸爸妈妈们较真的模样和拙手拙脚的拼豆豆,让人忍俊不禁。

  你画我猜、临门一脚的游戏环节大家都乐在其中,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孩子们的默契配合,为本次活动更添上了精彩的一笔。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快乐的笑容。

  游戏结束后,比赛结果终于揭晓,大家都获得了小礼物,这场以游戏形式进行的比赛不仅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更促进了校区、社区、园区的“三区联动”,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据悉,未来复旦江湾校区管委会与新江湾城街道将继续联手打破校区、园区和社区之间有形无形的围墙,积极发挥枢纽功能,统筹协调好江湾校区各院系、校各职能部门,和社区、园区之间的关系,通过举办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街校企党建共同体”注入更多的动力和活力,共同推进复旦“双一流”大学和新江湾城“宜居宜业宜创的示范社区”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