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校联手 拓展高校党建新途径

2020-01-15

  近日,长白新村街道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联合举行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座谈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君隆、办事处四级调研员胡仁勤、长白新城居民区“暖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许兵(原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副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马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街道有关同志、研究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白新村街道党建办有关同志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参与区域化党建联建情况,离退休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在“校、企、社”活动联搞、资源共享工作中带头参与、发挥所长,担任社区党建联络员、“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并着重介绍了许兵副教授的工作情况。随后,夏小华副书记为许兵副教授颁发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聘用证书。许兵副教授与青年学生党员畅谈如何“听党安排”、“热爱工作”,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座学生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和实践强化党性锤炼,补足精神之“钙”。

  吴君隆表示,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发挥作用,关键是要有机会、有平台,街道与马院要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从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基层党建实训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推进交流与合作。 彭宗祥对今天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校社联建共建共同体建设要做到一个“定位”(街道与马院已经形成的天然的党建共同体)、两个“融合”(思政小课堂与社区大课堂相互融合,马院小融炉与社会大融炉相互融合)、三个“清单”(供给清单、需求清单、任务清单)、四个“方向”(一是理论宣传,二是知政启民,三是培养人才,四是做研究做提炼创品牌)。

  通过此次座谈会,街校双方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争取更多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加入进来,形成更大的群体,充分发挥他们自身学识和经验优势,助推党建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