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带动就业 就业救助联动——江浦路街道睦邻乐业空间正式启用

2019-12-11

  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就业救助联动、帮助困难家庭实现自助,一直是江浦路街道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实现这一目标街道依托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睦邻中心等公共服务资源,打造乐业空间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社区就业服务水平,近日,江浦路街道睦邻乐业空间正式启用。

  至此,江浦定位于服务“2030”青年大学生、楼宇白领江浦汇·宝地乐业空间和“4045”就业困难人员的睦邻乐业空间均投入使用。

  江浦路街道受理中心主任王建萍向大家介绍了街道两个乐业空间的整体布局及功能。

  新启用的”睦邻”乐业空间聚焦社区4045就业困难群体,计划通过“订单式培训、体验式学习、陪伴式服务、精准式对接”等多种服务方式,对不挑不拣就业困难的4045人员,以开发公益性岗位的江浦就业服务中心,实施托底安置,目标稳定就业;对有部分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也通过向企业宣传录用残疾人的优惠政策,为个人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来解决残疾人就业;对低保家庭大学生通过就业救助联动的渐退政策、展翅计划等进行就业奖励。打造具有江浦特色的乐业空间运维模式。

  江浦路街道还将创业孵化园迁入,和乐业空间进行贯通,物理空间上实现空间共享、资源上实现有效互补,将江浦创业带动就业,稳定就业提升质量落到实处,今后各种活动的开展、政策宣讲、社会救助的慈善助困让社区创业者和求职者有了一站式的服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