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2月9日上午,根据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安排,新江湾城街道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街道领导班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街道领导班子通过进一步深化学习,广泛征询意见,按照“三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杜娟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各领导发言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体来说,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解放思想,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紧张严肃又不失活跃和谐,体现了中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杜娟就充分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班子自身建设。

  要把民主生活会当成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要虚心接受、认真采纳,入脑入心。共同致力于建设精诚团结、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领导集体,践行服务为民的宗旨,强化与时俱进的学习,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治政上严律己、做表率。

  二是扎扎实实做好问题整改。

  班子成员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应改必改、能快则快。尤其是要坚持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注重把一些务实管用的措施固化为制度规定,形成长效化的机制和办法,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充满激情、担当负责的开展好工作。

  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再出发、勇立潮头再发力,转变作风再加压,砥砺奋进、同船划桨、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推进新江湾城宜居宜业宜创的示范社区建设。

  区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史萍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她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突出了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有辣味、整改措施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为推动新江湾城街道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效,她提出三个方面建议:

  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要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要认真做好通报反馈,进一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