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浦路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2月10日,江浦路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张松权、组员陈韵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史文卿主持会议,街道全体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张松权对街道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到位,提出的整改举措十分具体、有操作性,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情况通报,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教育,着力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更全面深入地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

  街道党工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处级领导班子通过紧抓学习教育、紧抓问题查找、紧抓谈心谈话、紧抓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史文卿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个人检视剖析中,既从理论上、思想上找差距,更从工作上、行动上找短板,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

  史文卿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内容,是对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对推动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起到积极作用。

  史文卿就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推进明年各项工作提出四方面意见:

  一要抓好落实整改。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不断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二要抓好基层组织生活会。坚持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落实处级领导下基层指导机制,提升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水平,不断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三要抓好情况通报。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民主生活会情况,通过各类方式向干部群众和基层党组织做好通报。

  四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聚焦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班子成员带头做好2020年工作谋划,为更高质量地推进“品质江浦”建设贡献新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