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从宪法开始

2019-12-11

  在第6个国家宪法日、上海市第31届宪法宣传周暨杨浦区第二届宪法宣传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近日,定海路街道联合杨浦区法宣办在复旦软件园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 从宪法开始”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钮益忠、杨浦区司法局普法治理科科长牟红卫到场指导。

  本次宣传活动以播放宪法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以及现场法律咨询为主。街道和居委人民调解员、社区法治专员、法律工作者向居民们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意义、修订及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并对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居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职能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呼吁广大市民前往上述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寻求法律帮助。

  现场还进行了居委会宪法宣传黑板报评比和宪法有奖知识竞答,广大居民群众踊跃参加,表达对宪法的尊崇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当天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600余份、展示宪法宣传展板32块、黑板报20块、横幅12条。

  宪法宣传月期间,司法所还组织居委干部、法治专员、法律工作者深入社区、园区、校园、机关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同时,辖区各居民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也通过集体学习、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画报、大屏幕展示等多种方式进行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居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帮助居民进一步把尊法、守法、用法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