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法律咨询活动

2019-12-11

  为进一步深化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提高法治意识,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帮助群众维护合法权益。近日,大桥街道在杨浦百联滨江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法律咨询活动,街道平安办、司法所、自强禁毒社工站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大桥街道工作人员悬挂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横幅、放置了宪法宣传等展板,以醒目的宪法宣传标语吸引往来群众驻足观看。司法所组织法治专员和调解员组成法律咨询服务团队,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对于群众咨询的房屋动迁、遗产继承、离婚等法律问题,法律咨询服务团队通过法律解释和案例解读,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同时提醒群众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积累必要的法律知识,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本次活动,累计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向往来群众发放宪法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本次法律咨询活动不但为群众答疑解惑,而且向往来群众宣传了宪法的基本要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法律意识,促进了社区稳定,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