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华服诗音画 魅力非遗承国学

2019-12-03

  近日,“锦衣华服诗音画,魅力非遗承国学”——2019年四平路街道阜新路社区睦邻中心第五届睦邻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睦邻文化节旨在以国学和非遗文化为载体,搭建周边社区居民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融洽邻里之情。精彩纷呈的居民团队展示、丰富有趣的睦邻国学嘉年华、热闹非凡的睦邻亲子集市,吸引周边居民朋友们共计800余人参加。

  睦邻文化节开幕仪式

  开幕式邀请打虎山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表演,孩子们稚嫩而深情的歌声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睦邻中心的运作和维护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支持,他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真诚奉献、迎难而上。值此重要节日,阜新路社区睦邻中心为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颁发证书,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这是居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欣赏着才艺精湛的书画展示和歌唱表演,现场一派和乐融融。

  睦邻国学嘉年华

  睦邻国学嘉年华活动以丰富的传统手工作品为载体,让居民们在感受国学氛围的同时,亲身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学习相关的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真正意义上品味传统手工文化的韵味。活动包含蓝染体验、团扇手作、国风画小作坊、投壶游戏、彩绘油纸伞、汉唐礼仪和汉唐舞蹈等丰富多样的环节,可谓是一场文化盛宴。

  睦邻亲子集市

  为有效促进社区家庭间的互动,阜新路社区睦邻中心结合家长处理孩子闲置物品的需求,开展“睦邻亲子市集”活动,搭建线下闲置物品处理平台。当天,孩子们扮演起小老板,带着家里的玩具、书籍、手工艺品来到睦邻中心以物换物或售卖,现场人头攒动,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一次锻炼财商的机会,还结识了不少玩伴!

  四平路街道阜新路社区睦邻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优势,结合居民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培育特色活动,让明年的睦邻文化节呈现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