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大考来临 延吉全力以赴

2019-11-26

  近日,延吉新村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中,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打好这场年度创全攻坚战,用文明创建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

  吹响冲锋号,专题部署迎检工作

  日前,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劲松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所院队办负责人、重点居民区居委干部召开创全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按照区创全工作统一部署,围绕点位责任到位、群众发动到位、静态指标到位、迎检措施到位,全面开展迎检工作,集中力量,抓住重点点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测评迎检工作,确保工作落细落深落实。

  着力查短板,领导带队实地督导

  为确保创全工作切实落实到位,街道认真落实点位长制度,每个重点点位均建立由街道处级领导、机关联络员和点位长三级责任人制度,健全固守人员、巡查人员、应急机动人员队伍,全天候做好点位及周边的巡查、固守和整治。  

  近日起,延吉新村街道严格对标各点位要求,加大实地整治力度。街道全体人员对城市社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公园等点位开展巡查,抓好重点部门和痼疾顽症的突击整治,相关职能部门、所院队办和居民区每日持续开展迎检自查集中整治行动,争分夺秒提升实地迎检实效。

  营造好氛围,街头巷角开展宣传

  延吉新村街道上下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做好宣传工作,全力营造浓厚创全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全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线上,充分利用“睦邻延吉”公众号,及时向基层群众推送街道创全工作最新要求,并利用微信群实时通报各职能部门和居民区落实测评点位整改的有关情况,大力宣传典型案例。线下,在辖区主要路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市社区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诚信等主题的公益广告,全方位营造浓郁的创全迎检氛围。

  党员带头干,全员参与整治环境

  各居民区全力发动党员骨干、楼组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会同机关联络员、社区民警、小区物业等,对小区内乱停放、乱晾晒、楼道堆物、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毁绿等“六乱”现象进行地毯式整治,并重点针对不文明养宠现象对居民开展文明劝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