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使命再出发

2019-11-19

  送学上门、专题辅导、“初心”故事会……长白新村街道离退休党支部里的老党员们通过一场场主题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深融入到退休生活中,刻印在脑海里,迸发出一系列新体会、新感悟,信念再坚定、使命再出发,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现将部分关于学习“人民教育家”于漪优秀事迹的心得汇编如下:

  篇一:教书育人“大先生”(长白街道机关退休党支部:须庆荣)

  于漪先生从教近70年始终如一,桃李满天下。她坚信“站在讲台就是生命在歌唱”,秉持着教学育人的宗旨。国家授予她“人民教育家”等荣誉,当之无愧,令人敬仰。

  于漪先生是先进教育思想的传播者。她把教书育人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培养对社会有用之人,体现了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实在难能可贵。

  于漪先生具有崇高师德,为人师表数十年,坚守正道,实为人民教师的楷模。于漪先生是杨浦人,杨浦“大先生”,党员认真学习之正是当下,杨浦振奋跃进之必须。

  于漪先生令吾敬佩,事迹熠熠光耀,教育思想如灯塔照明。我虽普通老党员,愿敬其品行,在余生中律己不忘党教诲,学其好榜样,不忘初心,忠诚于党。无论世事有多变,坚信党的宗旨,党的奋斗精神,跟上新时代。为此,以小诗表心迹:

  退休党员不褪色,学其品行担使命。

  奋斗时代要跟上,坚守初心始到终。

  篇二:教书育人 德智融合 用“心”传递正能量 (长白街道机关退休党支部:周雪明)

  于漪老师90高龄,一生上过2000余节公开课。“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这是她的教育名言。60年教师生涯,桃李满天下,半个世纪孜孜不倦,心血洒讲坛,她是教育教学领域的一颗璀璨的明星。

  于漪老师身上值得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她对待“后进生”的态度和方法,总是不厌其烦地以耐心教育为主,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她的每一位学生。她总是用各种办法把学生引上“正路”,在于老师的教育下,很多学生都走上了正路。

  随着年纪不断增大,于老师身体很不好,但是她依然克服种种不适,牢牢坚守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没有丝毫懈怠,着实令人佩服。

  我深刻体会到,于漪老师师德高尚、知行合一。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受全社会尊重的人。我要把于漪老师作为自己人生的一面镜子,加强自身修养,发挥一名退休干部的正能量,把退休支部的工作做好,尽自己的一份爱心服务好老同志,为社区发展贡献余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