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居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2019-11-19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角场街道各居民区认真贯彻有关精神,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重温革命精神 坚定初心跟党走

  仁德居民区党总支与政民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共同参观了陈望道故居。党员们站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的决心,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政通一居民区党总支带领党员参观位于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回顾历史的同时,还开阔了视野,让党员们更坚定地相信在党的精神指引下,中国将满怀信心地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湘居民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陈云纪念馆参观活动。党员们均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的精神品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从身边事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筑牢信仰之基 把稳思想之舵

  国年、国权和航天居民区共计140多名老党员,齐聚五角场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聆听原国防大学孙力教授带来的《党建实务 大道之行——中国的政党制度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统筹推进“四个伟大”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东郸居民区党支部、三门居民区党总支的党员们集中观看了《榜样4》。党员们结合社区实际,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作表率,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注意邻里和睦相处,更要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参与社区事务,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

  国权北、政翔殷和复旦党居民区总支组织社区党员集中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大家表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定信念、心系人民,努力形成好风尚。

  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好青年

  国年居民区党总支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支部大学生党员在国年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共建主题教育活动。国年居民区党总支的党员们带领财大商学院党支部党员学生走遍国年管辖的7个小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财大党支部学生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做社区志愿者为荣,以乐于奉献为傲,更好地服务于社区。

  武东居民区党员志愿者和上海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的同学在居委活动室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  回顾历史烟云》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彼此互动分享心得感受。此举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热血,使他们了解生活来之不易,愿为祖国奉献青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