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新江湾城分会揭牌成立

2019-11-19

  近日,新江湾城街道第一届少数民族代表大会暨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新江湾城街道分会成立大会在新江湾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卢冰,区民族联常务副会长夏雪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三荣应邀出席。来自社区各民族的少数民族代表、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来沪少数民族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新江湾城街道民族联分会(筹)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民族联新江湾城街道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新江湾城街道民族联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卢冰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三荣共同为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委员授予聘书,并为新江湾城街道分会成立揭牌。

  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三荣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如何加强社区民族工作谈了三点想法:

  1、不断增强民族工作意识,健全各项机制。

  面对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充分发挥社区优势,开创性地做好社区民族工作,建立和完善社区单位、街道各职能科室,街道分会工作的网络,构建长效运行机制,切实做好社区民族工作。

  2、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队伍自身素质。

  新江湾城街道分会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营造“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良好氛围,有力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3、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深化服务工作内涵。

  要主动关心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加强宣传民族政策,宣传城市管理中的规定和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如何做一个守法的新上海人。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卢冰对新江湾城民族联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区委、街道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

  新江湾城街道民族联分会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针对社会热点问题,要充分发挥在意识形态、媒体、信息、社会交往平台、社会舆论方面的巨大影响力,主动正面发声、强化舆情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坚持民族联自治组织的宗旨和任务,发挥好纽带和助手的作用。

  新江湾城街道民族联分会要通过组织多样的社区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凝聚起来,进一步深化联谊交友,一同为社区发展、民生改善发挥聪明才智、贡献资源力量。

  三、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拓展工作新途径。

  努力做到三个“创新”:一是思想观念上要创新,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二是工作思路上要创新,要立足杨浦的新一轮发展,围绕杨浦国家创新型城区建设,不断拓宽工作视野,进一步探索社区民族工作的方法。三是方法载体上要创新,不断充实骨干力量,把工作对象延伸到来沪少数民族同胞中,强化自我管理模式,使社区民族工作增添新活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