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丽家园

2019-11-19

  为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日前,控江路121弄居委会在街道平安办及社区民警的指导下,在小花园广场成功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第四季度消防演习活动。

  活动由居委会治保主任曹斌芳主持,阳厦物业、消防志愿者及楼组长共60多人参加。通过摆放展板、逃生演习、消防器材操作演练、发放家庭安全实用手册、微型消防站操作演示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火灾防范知识和应急自救措施,展示了社区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2019年度居代会上,居委会曾明确提出每季举行一次消防演习。截至目前,居委已分别在3月19日、6月3日、8月6日、11月15日举行了消防演习活动,履行了对社区居民的承诺。今后,控江路121弄居委将继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努力形成“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防火防灾氛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区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