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19-11-19

  11月18日下午,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会由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队办中心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特邀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唐亚林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制度保障”——四中全会《决定》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唐教授深入浅出地从“新时代与新使命”“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总体框架”“制度体系的连接机制与落地机制建设”“基层政治的使命与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未来”“制度优势、制度执行力与治理效能三合一体系的生成”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辅导。

  随后,四平路街道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

  程国光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央全会形式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议题的历史性盛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做好宣传落实工作。

  一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提升社区治理的“领导力”

  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坚决的态度,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提升社区治理的“领导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二要切实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提升社区治理的“协同力”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逐字逐句深读精读,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借助社区党校讲师团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切实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守住“法律法规”底线,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好党员干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党内法规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自觉遵规、守规、用规,养成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定约束下工作的习惯。同时,要不断整合社区资源,提升社区治理的“协同力”精细化水平。

  三要引领推动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提升社区治理的“服务力”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社区治理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好线上线下阵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心为民,切实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时间检验的成绩,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积极探索多元社区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的“服务力”,齐心共创“睦邻家园,精品四平”。

  程国光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思想上、行动上形成高度自觉,用实干实绩诠释初心使命,以真抓真改落实主题教育,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效能,竭力让群众过上“四好”生活。

  四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孙能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青峰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