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事业 推进文化建设

2019-11-15

  为了更好地促进区政府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有序推进,11月13日下午,新江湾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走访我区多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对区文化旅游局承担的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情况开展代表履职督导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专工委副主任王晓光、区人大第十二督导组(新江湾城代表团)、区文旅局副局长张新、三级调研员於卫群等参加实地视察和交流座谈。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五角场社区文化中心、殷行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现场调研杨浦区“百姓艺苑”项目和“公益电影”项目开展情况。随后在新江湾城街道祥生泰宝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实地视察杨浦区标准化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功能服务提升情况。

  1、代表调研、视察五角场街道文化活动中心

  2、代表调研、视察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活动室

  3、代表调研、视察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居民舞蹈排练

  4、公益电影播放现场

  5、代表调研、视察手工艺制作活动室

  6、代表调研、视察手工艺制作活动室

  代表们在督导检查中调研、视察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各类活动场所,包括乐器演奏、歌舞排练、手工制作、图书阅览等,以及公益电影放映情况,居民高参与率以及社区文化活动的丰富多样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2019年度我区“百姓艺苑”项目在专业院团的指导和参与下,迄今受益有5.5万余人次;“公益电影”2019年全年放映不少于900场,受益人数在23万以上;标准化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也全部完成既定目标,截至10月底全区各居委综合文化活动室共开展活动项目2733个,场次达3643场,参与人数97.5万人次。

  区文旅局副局长张新

  在交流座谈会上,区文旅局副局长张新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区文旅局2019年度承担的三个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完成情况。

  与会代表着重围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优化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就怎样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如何弥补“百姓艺苑”专业队伍缺乏、公益电影点位覆盖不够广等问题积极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专工委副主任王晓光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专工委副主任王晓光表示,“百姓艺苑”这一民生实事项目非常贴合杨浦区的实际情况,把高雅艺术引到社区,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助于打破大杨浦文化洼地的固有形象。

  张宝娣代表表示,杨浦区社区文化建设卓有成效,企业和员工也享受到了相关福利,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她建议针对企业和居民的需求,引进更多优质资源,从而更好的发展社区文化事业。

  江志华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站在市场和企业的角度,表达了希望与政府合作发展社区文化产业的意愿。

  凤炜代表提出,希望增加更多的文化资源让2-6岁的学龄前儿童也享受到社区文化建设的福利。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文旅局为丰富我区居民的精神文化,追求美好生活所提供的丰富优质的文化产品。代表们表示,将会把调研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延伸到今后的代表履职工作中去,助力我区文化事业以更高质量建设推动市民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努力开创杨浦公共文化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