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举办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9-11-15

  11月13日下午,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围绕区委近日印发的《关于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办法》、《杨浦区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培养方案》,组织开展了中心组专题学习。通过研学讨论加大了指导和解读力度,引导和帮助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具体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会后要通过科务会等形式进一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将两个文件的精神传达到街道全体机关公务员、事业干部和社工,确保应知尽知,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正明主持,处级干部、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明对《办法》和《方案》两份文件的学习提了两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

  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坚决纠正部分党员干部可能存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切实履职尽责,为基层社区治理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二是完善干部培养机制,搭建成长平台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注意培养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的要求,以强化实践锻炼为基础,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切实为深入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 建设提供干部人才保证。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万骅和党工委副书记李炯分别对《关于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办法》和《杨浦区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培养方案》作了细致的解读。

  与会处级干部逐一畅谈学习体会,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规矩意识,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实绩,增强担当意识,踏实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为社区做实事。同时严格带教,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打造高素质的基层年轻干部队伍,为街道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