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长海路街道欢度重阳佳节

2019-10-09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长海路街道各居民区开展了一系列以重阳节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走访慰问

  长二居委干部来到欣益养老院探望了社区年事已高的两位老党员,并看望了社区80岁以上“老寿星”,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硕和城居委邀请社区老人一起吃水饺,共同感受节日的气氛与社区的温暖。

  国和路第一居委为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长寿面。

  便民服务

  佳木斯路315弄居委、兰新居委、国顺东路26弄居委、市光三居委、海上硕和城居委、长二居委为社区老年人送上了义诊、理发、修伞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文艺演出

  翔殷路491弄居委、国和路第一居委、香阁丽苑居委、梅花居委、长三居委、中农居委为社区老年人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热情的舞蹈、清雅的戏曲、悠扬的歌声、精彩的杂技等表演让老人们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联谊共建

  佳龙居委组织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员与辖区共建单位延吉幼儿园开展联谊活动。大家拿起画笔,共同在白色T恤上作画。随后,小朋友们向老人献上重阳糕,祝愿爷爷奶奶身体健康,老人们也将自己准备的小礼物回赠与小朋友,祝愿祖国的花朵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海上硕和城居委联合上海青创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重阳节汉服礼仪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汉服讲解”、“汉服体验”、“礼仪学习”,使孩子们对汉服文化和中华传统礼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