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服务担当 控江路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季度联席会议

2019-1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精神,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街道工作的突出位置,发挥街道服务辖区企业的职能优势,以“百人走千企”的形式,着力营造“走企业、解难题、帮发展、增税收”的营商环境氛围,日前,控江路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季度联席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祁克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佳等有关领导以及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四分中心分管领导谢富伟、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四分中心、控江街道医院、街道有关办公室、网格中心、所院队办、控江路街道商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祁克萍同志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明确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摸清企业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学会与企业打交道、交朋友,同时更要把握底线,处理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仔细对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负责人要亲自抓推进实施、抓统筹协调、抓督查督办,形成实际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模式,确保每一项任务抓铁有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唱响服务“大合唱”。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之间一定要强化协同配合、注重系统集成,出“硬实招”,打好“组合拳”,做到任务共担、工作联动、服务协同,加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互学共享,强化服务监管齐抓共推,共同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合唱”。

  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徐佳同志就切实承担起街道属地化服务职责,推动辖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理清服务对象。要对服务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头熟,加强全覆盖联系走访,吃准摸透企业实际需求,无缝衔接提供针对性服务。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互动活动,搭建服务平台,不断增进感情,打通联系企业的“毛细血管”,激活营商服务的“神经末梢”。

  二是要聚焦需求导向。要做实做细服务,解决企业诉求,畅通沟通渠道,倾听企业诉求,做优载体服务。各个部门要定期商议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难点问题,协同推动、联动解决。各部门还要共同打击违法行为,保护合法经营,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守法诚信的法治环境。

  三是要履行职责担当。要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程序、加强工作实效,提升企业的满意度。要认真学习对标区投促办制订的考核评分项,明要求、抓重点。确保把工作立起来、转起来;把实效显出来、亮出来,扎实推进安商、稳商、兴商工作,长效常态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上,控江路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徐冠群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控江路街道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传达了《关于控江路街道深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街道社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事项。

  本次会议由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四分中心分管领导谢富伟同志主持。同时,谢富伟同志还介绍了控江路街道企业的相关经济数据,并结合目前工作情况,就四分中心如何进一步开展“优商”服务和管理做了相关沟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