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召开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推进会

2019-09-20

  9月18日,定海路街道召开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叶瀛舟主持。街道全体处级干部、八大办主任、所院队办负责人、居委会书记、主任、辖区企事业单位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定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英俊就近阶段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

  要积极拉动居民区党组织、物业、杨桥第三方、街道职能部门四驾马车:

  居委会做好居民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建立小区巡查、志愿者服务机制,做好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台账;

  物业对设置垃圾分类容器、驳运机具有混装混运的要及时制止,一经发现一票否决,对保安、保洁等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及物流去向知识指导;

  杨桥第三方做好垃圾分类两支队伍的管理及专业培训;

  定海路街道职能部门在落实辖区单位分类推进、强化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普遍告知的基础上,加强执法检查。

  接着由垃圾分类优秀单位作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的经验与做法。

  其中爱西居委会书记陈伟的分享让人印象深刻,她说:我们居委自治项目“睦邻一家亲”,最初通过海报、公告、线上微信群内发布“急急招募令”,面向广大居民召集“垃垃队”成员,向大家倡议社区还需靠居民自治、共治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来共同守护。

  发言完毕,定海路街道还对辖区内垃圾分类优秀分拣员、分类指导员以及单位进行了现场表彰和颁奖。

  最后,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对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进一步指示:

  一要补齐短板。虽然街道目前在市、区排名比较靠前,但是不能盲目乐观,要不断对标对榜,看到自身的不足之处,把垃圾分类工作提上更高一个台阶。

  二要突出分类实效。近期,根据市分减联办的要求,对垃圾分类的检查标准进行调整,从原来的达标分77分提升到87分,并出台了最新的居民区“五有”标准和单位“四规范”标准,最后“有分类实效”这部分占60分,对此务必要重视起来。

  三要形成定海特色。街道在垃圾分类处置上要进行有意义的探索和创新,现有垃圾分类工作有亮点,比如上了央视新闻的凉州居委湿垃圾堆肥等等,要在此基础上,结合定海实际,进一步创新做法,从源头上做好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是“生活小事,民生大事”。定海路街道已取得一个良好的开始,接下来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举全街道之力、集各方智慧,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共同营造更美好的定海家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