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解忧促就业 指导关爱助发展

2019-09-20

  秋高气爽、人才荟萃!近日,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浦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就”在江浦 “江浦汇·宝地“乐业空间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荆州路500号隆重举行。此次招聘活动得到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城建学院、上海出版印刷专科学校等高校的积极响应。区人社局副局长周遐玮、区就促(人才)中心党委书记陈琪、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黄志强、江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城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招聘会。

  活动以“服务解忧促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为主题,联动区域高校资源,与沪上高校紧密合作,将企业岗位需求匹配、精准到青年大学生群体,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加充分的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个人职业发展需求,认识自身性格特点,明确职业发展目标,促进社区青年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为企业与高校大学生搭建了“双向选择——人岗匹配”的平台。

  招聘会引入“无纸化”智能人才市场,从求职者入场到最终面试结果记录全程采用无纸化操作,其中涉及多项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

  求职者通过手机扫码查阅企业信息、补全基本信息即可投递,并且可实时更新、自动分类储存简历,以供企业随时查阅。具体招聘岗位包括工程师、设计、运营、行政、客服、项目等众多品类,匹配不同专业人群的求职需求。

  活动现场29家用人单位、开放近100个招聘岗位,吸引了200余名青年大学生热情参与。既有涉及网络科技、金融信息服务、供应链管理等智能行业,也有物业、物流、酒店等传统民企。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首席职业指导师一对一就业咨询专区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劳动保障政策咨询等服务,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方式,第一时间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并制定个性化职业指导方案,畅通他们的就业之路。后期,将全面跟踪落实就业情况,加大就业创业咨询和指导力度,着力提升辖区青年的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其稳定就业。

  目前,线上线下已吸引203名候选人登陆“无纸化”智能人才市场,通过无纸化信息平台接收投递简历62份,其中专科生38名,本科生22名,研究生2名。

  今年,江浦路街道积极响应“201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以“江浦汇·宝地”乐业空间作为社区就业服务基础载体,共享江浦汇宝地中心党建资源、乐业空间舍友杨帆指导室、读书屋、企业展示区、专场招聘区、室外交流活动区等功能区间,组织实施各类就业服务活动,吸引更多就业人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