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9-18

  9月16日至17日,大桥街道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分别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杨浦区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宋春明同志参与此次会议,大桥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涛主持学习。

  会议分别学习传达了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随后以领导干部领读、大家共学的方式,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大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涛,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秀娟,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黄伟一,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林春就学习内容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在第二次集中学习时,街道处级领导还就9月12日区委党校孙爱霞教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涛

  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在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民办实事,执行好党的方针政策,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忠实践行者。一是要坚守初心,牢记宗旨。领导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斗争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增进民生福祉,当好服务居民群众的“勤务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三是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要善于从基层实践中寻找对策、汲取智慧、学习经验,提高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并把抓落实始终贯穿于推动发展、改进工作、成就事业的全过程。带着“初心与使命”不断开创大桥街道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秀娟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化解一个个具体问题,化解一个个细微矛盾中让人民得实惠增进党和人民群众之间得血肉联系。一是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有新招。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干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每一位居民在城市生活都更加体面、更感自豪,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在组织群众,汇聚民力上有新突破。要在工作中善于思考,积极探索丰富、生动、有效的居民自治新模式。要把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紧紧依靠群众组织去做群众工作,依靠大多数群众去做少数群众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真正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黄伟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坚强的政治定力、牢固的宗旨意识、坚定的作风意识及廉洁意识。三是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要通过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执政能力、不断开创新局面。四是落实李强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加”。要切切实实地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推进的要求,让主题教育覆盖各个基层支部。五是广泛听取意见,找出自身差距。要通过各种形式做好问题的梳理收集,及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确保问题解决常态长效。

  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林春

  一是要守初心。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首位,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和需求,贴近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日常的维稳工作中,做到接待到位、安抚到位、帮困到位、教育到位、引导到位。二是要勇担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要全力做好这个重要节点的安全受控工作,做到维稳安全、生产安全以及消防安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保证节点维稳工作取得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