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自我革命

2019-09-18

  9月17日下午,四平路街道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交流。

  学习研讨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等重要论述,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谈体会、说心得、查问题、挖根源、明方向,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程国光同志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斗争形势,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自己的主观世界进行系统性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实现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是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需认真思考的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标好干部二十字标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二要勇于自我革命

  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基层党员干部要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日常工作有想法、有创新、有激情、有作为,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三要干事创业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我们党力量源泉的高度凝练,更是对每位党员的最根本要求。作为在街道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勤于实干、善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干一番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学习研讨会上,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