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抓落实 殷行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8

  殷行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中央、市委、区委的相关部署,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计划、编排学习课表,并结合基层党支部轮训“培力计划”,全面覆盖、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以上率下推动深入学

  9月12日至16日,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二、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利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带头开展研讨、撰写心得,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学习研讨会上,领导干部认真领学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了《习近平的足迹》系列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邱红、孙辉、黄春怡、胡旭映、朱强、唐青枫、奚志红、许铁虎、赵永春9名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如何始终保持创业之初的那股激情,为加快推进‘多姿多彩、其乐融融’美丽殷行建设不懈奋斗”、“如何回答好‘我是谁’的问题,始终坚守‘人民性’这个党的本质属性,进一步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等9个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从自身角度交流发言。

  全面覆盖抓好普遍学

  为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基层党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思想、新需求、新趋势,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党工委对辖区内居民、机关、“两新”党组织等基层党务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题培训。

  培训对象广覆盖

  机关、居民区、两新各类党组织全覆盖,机关覆盖到初任支部委员班子,居民区覆盖162个二级党支部和50个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专职党务工作者,“两新”组织覆盖44个党支部和2个党总支书记及负责人。

  课程突出小班化

  涵盖党性修养、党建实务、窗口礼仪和统战工作等党建拓展课程,分8个组开展培训,居民区按新村片分为7个组,机关和“两新”党支部分1个组,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师资力量本土化

  党务基础课程由负责日常党建工作的同志和居民区优秀党组织书记担任讲师。分组讨论课程充分发挥名书记工作室的优势,由资深书记与新秀书记展开老青共话。现场学习“三驾马车”协同治理和加装电梯的案例全部来自社区本土资源,教学相长,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身边先进的氛围。

  本周,殷行街道所辖270余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处级领导干部作为街道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深入基层党支部作动员讲话,营造全体党员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