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江路街道邀请扫黑除恶故事宣讲队讲师进行专项宣讲

2019-09-18

  日前,控江路街道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祁克萍主持。会议邀请扫黑除恶故事宣讲队讲师——杨浦区检察院第五监察部王烨检察官进行专项宣讲。

  王烨检察官分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目标和定义,介绍了区检察院针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出的组合拳,结合“套路贷”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祁克萍书记强调:

  一、增强忧患意识,严密防范风险,切实抓住政治安全、抓牢意识形态、抓实宣传教育、抓好工作统筹。

  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三、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控江路街道中心组成员、居民区书记、主任参加本次学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