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9月16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街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交流。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分为两个部分:

  1、原文通读

  班子成员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等学习材料;

  2、交流发言

  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肖伟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国庆,办事处四级调研员胡仁勤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如何坚守“人民性”,如何发挥“头雁效应”,如何为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远见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时刻围绕中心工作,将主题教育与领导班子工作职责和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要明确三点“重要性”,带领党员群众在工作中焕发热情。

  一、要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

  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的重要性,要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自己看成一名普通党员,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要带领分管部门与所联系的居民区一起学,做到“先学、先改”。

  二、要明确自主学习的重要性

  集中学习的时间是短暂的,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有自主学习的意识和信念。要将学习贯彻始终,真正做到学透原著、悟透原理。要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勤思考、找差距。

  三、要明确调查研究的重要性

  要坚定不移地完成“半天读原理、半天调查研究”的工作目标。要扎根各自对应的居民区,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并在集中学习结束后,就调研结果撰写调研报告,切切实实地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


点赞0 收藏0